代表“直通车” 架起“连心桥”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7 16: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的渠道,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义务,行使人大代表权利,617日,区人大菜园坝代表组在交通街广场开展选民接访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有的居民从楼上往背街小巷丢垃圾的情况,不仅影响环境,还有安全隐患,希望给予有效管理”“小区养狗的比较多,但是能做到规范文明养狗的人却比较少,经常看到狗狗随地大小便,主人不清理,或者遛狗不牵绳的现象,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困扰。希望能推动形成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养狗行为。”接访活动中,群众围绕居民出行环境卫生、老旧小区物业、食品安全等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代表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参加接访活动的代表们耐心倾听,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解释和说明,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即答复联系街道或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一些暂时不解解决的问题代表们也认真做好记录,尽快将群众反映的情况向有关部门反应,努力为群众解决。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有近百人。

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一座架起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区人大菜园坝代表组除每月一次的代表进社区接访外,半年开展一次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这次接待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集中进行分类,提请相关部门办理,最后办理情况逐一反馈给选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