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创业培训 改变就业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31 14: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劳动者职业创业技能的提升。菜园坝街道联合辖区新跨越培训学校为辖区失业人员免费开展创业培训课程,积极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等有培训意愿人员参加。1024日上午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开班,我街推荐了25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免费创业培训课程主要有了解网络创业形势、模拟淘宝店铺、店铺运营管理等网商技能培训。失业人员通过面对面授课的学习方式了解了网络创业平台的选择、如何寻找货源、怎样组建团队等一系列网创的必备知识。同时通过现场老师指导,进行实际操作,开启“学以致用”的学习模式,比如开展模拟网络小店铺,商家顾客角色扮演等方式更加便利与失业人员们进行沟通交流,快速落实学习难点,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帮助失业人员突破学习“瓶颈”。

通过此次创业培训,既让失业人员拓宽了就业渠道,改变了失业人员求职面窄的困境,也侧面降低了辖区内失业人员的失业率,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