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召开总河长会议学习贯彻重庆市第五号河长令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29日,菜园坝街道召开总河长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赵颖主持会议,各科室、各社区河长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实施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的决定》(重庆市总河长令第5号)精神并结合辖区河岸实际情况,对街道下一步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全街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5号市级总河长令,以争创先创幸福河湖为目标,站好长江入渝中“守岗”,赛马比拼,争创具有菜园坝滨江新城特色的“幸福河湖”。

会议明确,以总河长令为方向,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街道、社区河长及河长制工作人员,持续推进落实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第5号市级总河长令,围绕河道范围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河面无垃圾、沿岸无违建等内容,常态化开展查河、治河、管河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岸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以共建共享为基础,打造人水和谐河畔。围绕黄沙溪滨水步道、珊瑚坝湿地滩涂等区域定期开展“净河护岸”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多形式、多受众的宣传活动,畅通河岸问题上报、意见反馈渠道,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因水而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