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街道积极发动辖区社会单位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29 14: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大坪街道开展“全街上下总动员 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一是全面清理辐射农贸市场周边300米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楼道内各类积存垃圾、雨棚垃圾、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内暴露垃圾;大力整治楼道内栏杆扶手、防盗网、垃圾桶、院坝桌椅、晾衣架等设施设备脏污问题,确保背街小巷及楼道内、绿化带干净卫生。二是走进农贸市场,整治市场周边环境,规范市容秩序;清洗地面,清除市场内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

广泛动员街道辖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以“文明细胞”培育为横向抓手。市场监督管理所、大坪房管站、阳光保险,拜博口腔医院,甲诚集团,辖区物业单位,永辉超市,九坑邮政所,区教委、应急局、残联、区城管局,市疾控中心、电视发射台、渝中职教中心、圣佑肛肠医院,巡防队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区清洁工等参与此次“全街上下总动员 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清扫工具,对老旧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清扫道路、擦洗垃圾桶,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白色垃圾、枯枝烂叶等,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清理的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地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不要乱扔垃圾,垃圾要分类投放,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本周集中组织对大坪正街社区和肖家湾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本次活动共发动497人参加,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本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共清除九坑子路3号、17号、19号、正街一巷8号-19号、电视塔村5号、6号、8号、长江二路34号、长江二路34号附1-附2号、长江二路40号等共计50个单元背街小巷、楼道区域内的暴露垃圾48处约1吨,雨棚垃圾172处约0.3吨,清除乱张贴“牛皮癣”约469处;清理卫生死角17处,积存垃圾约1.8吨,清运大件杂物垃圾4车,清洗擦拭脏污垃圾桶30个;擦拭楼栋楼道栏杆扶手共计50单元,粉刷墙面约500平方米,规整管线30处,清洗阳台、露台、花台共计2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