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迎新春,拒毒观念入人心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22 15: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传播禁毒理念,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街道抓住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的良好契机,结合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        

一是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更有“年味”。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及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标语、派发家庭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小礼品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禁毒社工向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和怎样预防毒品危害等知识,使群众了解更权威、更全面的禁毒信息。禁毒社工呼吁大家春节不要进入治安复杂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

二是利用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商场商城等安装的LED显示屏,进行禁毒宣传LED显示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宣传方式新颖,宣传标语丰富,受众面广,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春节期间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奖品150份。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居民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