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空坝变身小憩园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打造舒适美好的生活服务圈,大坪街道围绕“马路办公”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完善解决城市管理领域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圆家小院位于渝中区袁家岗51号附4号、附5号,为两栋单体楼,各有32层,入住率达95%,共计有500多户1500余人。圆家小院楼下空坝为高切坡架空层,不适宜作为停车场使用,且停车混乱的问题对周边居民群众出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此,部分居民群众到街道和社区反映,希望对该院坝进行整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针对这情况,大坪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整治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马路办公”现场实地勘查,共商解决方案二是广泛宣传,摸清需求。袁家岗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召开居民院坝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征求居民意见,了解居民需求。三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为了让升级打造的社区空坝更贴近居民的生活,更加满足居民的需求,街道邀请专业人员设计效果图,精心打造,减少场地高差造成的安全隐患,增加休憩设施,提高空间利用率。四是集中整治,效果明显。通过劝离乱停车辆40余辆修复破损路面及台阶300、修剪树枝10余处、新增休闲4个等集中整治,使社区空的面容焕然一新下一步,大坪街道将向相关部门申请健身器材,为周边的居民群众锻炼身体提供便利。

“真的是变化太大了,现在我们路过看着都觉得很漂亮、很舒服!”圆家小院居民为“马路办公”竖起了大拇指。“马路办公”的工作机制让工作人员走进了大街小巷,走到了群众身边,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今后,大坪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民智、结合实际,务实创新,不断探索出更多切实有效的措施,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