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还路于百姓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22 17: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随着城市管理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提高,袁家岗2号大门外曾经生意火爆的便民商摊,如今门可罗雀。根据城市管理要求为了规范市容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减少油烟污染,近日大坪街道执法大队袁家岗2号便民商摊进行了依法拆除。

建是为民。袁家岗2号大门外便民商摊是2012年区统一规划设置的摊区,给周边的市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当时规划设计按照实际情况,利用砖块和树脂瓦依附现地大树和围墙搭建的商摊,主要经营水果、副食、早餐。

拆也为民。近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袁家岗2号周边市民对便民商摊的依赖大不如前,该处摊主的生意日渐萧条。该处商摊逐渐形成闲置区,由于周边道路比较狭窄,道路车辆通行增加,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经社区工作人员、网格执法干部、城管协管员对周边居民和社会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大家的意见不约而同要求对该处商摊进行拆除,并恢复人行道通行功能。社区第一书记立即将收集的意见反映到街道,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袁家岗2号大门外便民商摊拆除事宜,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拆除工作。

还路于民。7月11日拆除进行前,袁家岗社区城管委员、网格员、网格执法干部一同与商户进行沟通,商户们一致表示理解与支持街道对商摊的拆除工作。商摊拆除组迅疾到现场进行情况研判、安全评估、制定拆除方案。通过历时5天多方努力和商摊拆除组现场严密组织,袁家岗2号大门外便民商摊安全顺利地拆除。此次拆除出动人员36人次,车辆5台次,共拆除人行道建筑面积66.41㎡。拆除修复后的人行步道焕然一新的道路、干净温馨的墙面、明亮清新的环境在拆除商摊处呈现在市民的视线中。

为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下一步大坪街道执法大队将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对陈旧落后、经营萧条的便民商摊逐渐进行取缔,始终为人民管好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让市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