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街道联动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开学秋季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07 14: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金秋开学季,学生入读忙。为了维护校园周边正常秩序,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91日,大坪街道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结合“马路办公”联动区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大坪派出所、大坪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和辖区职能站所开展了校园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周边食品、文具书店、市政设施、占道经营、无证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以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开展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小组首先来到解放小学,对学校周边经营门店开展“七查”:一查有无经营许可,二查有无过期或违禁商品,三查秩序是否规范有序,四查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五查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六查出版物和文具经营店是否存在非常出版物,七查校园及周边市政设施是否完好。执法中,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城市管理、食品安全、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民,推动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和谐。

随后,联合执法小组对大坪中学、大坪小学、第66中学、阳光春苗幼儿园等学校周边进行了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学校5所,查处机动车3,拖移摩托2台,依法取缔占道经营摊点1处,检查文具经营店8家,规范校园周边餐饮店3家,规范各类秩序问题12,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综合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