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扬尘 保蓝天 大坪城管在行动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执法大队践行“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宣传教育,筑牢责任防线。执法大队坚持宣传教育为主,对在建工地进行实地走访,与工地负责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告知施工单位出渣要提前报备,要做好施工安全措施及扬尘污染管控工作,宣传建筑垃圾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引导他们积极办理《渣土运输准运许可证》实行执法管理与行业自治相结合,从源头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整治行动,筑牢法治防线。近期,在区城管局的指导下,大坪执法大队会同石油路执法大队、交巡警在经纬大道777号路段设联合检查站,开展建筑渣土运输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渣土车无证运输、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渣土运输车8辆,对现场无法提供《建筑渣土运输许可证》且未密闭车4辆进行立案调查,有效遏制了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了工地文明规范施工。

查即改,筑牢管控防线。针对辖区夜间露天烧烤、流动摊点等问题,执法大队开展夜间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一是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督促经营者使用油烟净化器;二是加强露天焚烧、隐蔽位置熏制腊肉管控。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30余人,巡查餐饮店30余处,巡查露天焚烧、露天熏烤20余次,督促5家餐饮店铺正常使用、清洗油烟净化设施。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对空气、环境质量的新期待、新要求,让城市更宜居,让市民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