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帮人员管理 规范帮教工作程序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帮教措施。渝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于67日下午召开安置帮教专题培训会,会议上提出工作要求:要落实重点帮教人员必接必送措施,重点做好刑满释放的“三无”人员的必接必送工作。加强与监狱、看守所、劳教所的工作衔接机制,做好相关人员的工作交接。规范重点帮教必接必送人员工作档案。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规范做好分类建档、信息收集、规范填写,日常要重点加强重点帮教人员以及三级风险重点人员的管控,帮助其平稳过度,顺利融入社会,尽职履责。根据区司法局的安置帮教工作业务指导要求,会后大坪司法所赓即召集各社区安置帮教小组成员进行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大坪地区安置帮教工作流程,明确各社区安置帮教工作职责及责任,规范社区安置帮教工作程序及各类文书档案,依托各社区为每一个安置帮教人员建立“一人一专档”,日常坚持与区社区矫正中心、辖区派出所、8个社区做好“互动式”沟通,做好各类安置帮教工作法律文书及工作资料的留存。在定期走访中针对安置帮教人员的法律咨询和生活困难,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法律体检”、“困难帮扶”,预防和减少刑释帮教人员的重新犯罪,努力实现无风险隐患,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和谐渝中、平安大坪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