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中考 大坪在行动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宣传广覆盖,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利用社区网格化机制重点加强对辖区居民、施工场地、沿街商户和社会单位宣传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积极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市容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全民护考、全力助考的浓厚氛围。

二是整治多方位,力保市容有序。以考场周边、居民小区附近为重点,加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等无序经营行为整治,着重解决喇叭宣传、发放传单等可能影响考生备考的各类市容秩序和环境问题。对违规行为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对违规当事人加强教育,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共巡查学校周边道路100余条次、护考点90余次,劝退游商小贩80余起,规范校园周边商铺出摊占道经营行为40余次,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20余起。

三是禁噪全范围,优化备考环境。做好城区建筑工地的宣传教育工作,每日对高中考考点、考生住宿点、人员居住区的建筑工地进行巡查整治,严格落实渣土车辆管控,防止施工扬尘、噪音影响考生备考应试。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劝阻坝坝舞噪音扰民10余起,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宁静的备考和应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