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凝心聚力共前行”大坪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第1眼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品书香,正当时;守初心,担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辖区党员文化素养,630日下午,由大坪街道组织开展的“最是书香能致远·凝心聚力共前行”大坪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在大坪小学隆重举行。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及相关区级部门领导和各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大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昌隆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地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从最初的15个发展壮大到59个,党建引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共建共治共享已成社会共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大坪街道党工委旨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读书为桥梁,通过党内同志先学、带动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让阅读为发展赋能。

活动中,由渝中区教委、重庆建工三公司、重庆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大坪街道机关党支部、肖家湾社区等9个单位带来了精彩的读书节目。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进行,一吟经典,《孔子问道》、《再读西游》品读文学古韵,传承华夏文明;二读党史,《信仰·青春》、《红岩魂之穿越时空的家书》、《走进钱学森》、《向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传承初心使命,延续红色薪火;三阅未来,《人生难得是初心》、《相信未来》《一百年正青春》勇立时代潮头,汇聚奋进力量。各单位代表队伍声情并茂的讲述,动人的演唱,身临其境的表演...将读书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激励先进担当作为,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活动现场邀请了6位老党员,区委领导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也引导辖区基层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之中。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坪地区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发了辖区党员学党史,读好书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