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引导 强化执法监管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扎实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处置水平,按照有关工作安排,大坪街道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1026日,大坪街道副主任曾庆荣带领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规建办以及街道执法大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内餐饮行业的厨余垃圾收集情况和处置工作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按照要求设置厨余垃圾专用收集容器和未按照标准安装油水分离器的现象。

经过与部分商家责任人的普法宣传,告知其违法性质及应承担的违法后果。执法大队现场取证并根据《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向部分商家责任人发放了《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行政决定书》,要求责任人积极配合调查并整改问题。在经过宣教后,各商家均积极表示会立即进行整改。

今年至今,大坪街道共计出动生活垃圾分类监管专项执法行动262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38次,检查厨余垃圾产生单位146次,查处违法行为并开具行政文书64次。下一步,大坪大队将充分发挥职能,加大对行业的宣传引导,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厨余废弃物的规范化处理意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责任,对厨余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实行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将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