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街道有支“爱插队”的志愿者队伍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各位党员同志,今天和泓小区需要5名同志运送物资,锦泰小区需2名同志协助值守”。11月22日早上8点10分,渝中区大坪街道大黄路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伦在统筹安排当天志愿服务工作。

任务信息在工作群里刚一发出,来自市委组织部机关的鲁佳就第一个报名,但立马引起好几名同志“异议”:“不得行哟,你昨天才参加,我这两天刚解封,一线志愿服务还没参加上呢。”“我也要上岗,不准插队哦。”……实际上,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鲁佳经常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不知“插队”多少次了。

鲁佳是市委组织部机关的一名女干部,平时乐于助人,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干脆利落。11月12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号召后,她积极报名响应,迅即向街道、社区和临时党支部报到,协助社区网格员采集信息、摸排情况,谁是几栋几楼的,她基本上都是“一口清”。

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她态度和气,动作规范娴熟,以至于邻居大妈经常误以为她是社区医务工作人员,居民们纷纷为她点赞。鲁佳说,为民服务是党员的责任义务,我们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更应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像鲁佳这样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大坪街道8个社区不在少数,涉及市、区、街道等多个党政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这个临时支部现有81名党员干部,每个人都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