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人人参与

来源:大溪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917日上午,由大溪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华福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在社区会议室举行,社区居民群众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重庆智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金花老师主讲,她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居民带来讲解:一是常见网络诈骗类型,比如理财、非法集资诈骗、红包中奖、养生保健品、网络传销等诈骗;二是面对网络诈骗老年人该如何防范?三是遭遇网络诈骗如何做到有效举报等等…老师以大量生动的案例,提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随时警惕网络诈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贪小便宜会吃大亏。居民唐孃孃激动地说:“我也爱耍手机,今天听了网络诈骗的宣传,学会了很多防诈骗常识,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楼院进行宣传。”

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编了一首顺口溜:“蝇头小利心不贪,骗子没有空子钻,网络安全来宣传,你我积极齐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