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宣讲民法典

来源:大溪沟街道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0: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大溪沟街道总工会在人和书院举行“12.4”宪法日宣讲活动,渝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萍、副主席朱平出席,大溪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朱丹主持,街道总工会委员、非公企业和社区职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专职律师李明为大家宣讲了今年新颁布的《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法官裁判民商事案件的基本依据,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李律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介绍了物权法、居住权、公共维修基金、业主大会、合同法、民间借款、婚姻家庭继承法、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运用《民法典》对其一一作了分析解读,受到与会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职工群众深刻理解了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在大溪沟地区营造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全民普法、全民守法,促进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