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惠残 签约家庭医生守护健康

来源:大溪沟街道办事处人民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做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残疾人在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享受到个性化基本康复服务。112日上午,大溪沟街道人民村社区协同社区医院,本着就近、方便、自愿原则,与辖区残疾人签订“残疾人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为了确保此次签约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人民村社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电话通知所有残疾服务对象,签约现场,社区、社区医院工作人员耐心为残疾人朋友做好引导、解释说明,确保签约服务顺利进行。工作人员都会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现状,然后对医生签约服务的作用及意义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我们,人民村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对象中的一员杨老师说“我的身体相对较弱,行动不便,能经常和医生打交道好多了,签约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了,这真是感谢政府想着我们,感谢你们冒着严寒来给我们服务,真的谢谢你们

此次签订的是针对残疾人群体的专项服务协议,对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来参与签的残疾人居民朋友都表示了认可及对残联出台这些优厚政策的感谢。下一步,人民村社区将协助社区医院推动尚未签约的残疾人签约家庭医生,实现应签尽签,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实现残疾人群体“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