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工会服务职工群众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1-03-12 16: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益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加大农民工和女职工维权服务力度,开展好辖区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大溪沟街道总工会联合区法院、区妇联、街道司法所、妇联、市场监管所及工会志愿律师李阳,于311日上午在人和街社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区妇联副主席陶琳、大溪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朱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刚及80余名辖区群众、农民工、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区妇联名誉副主席、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梅律师通过新版《民法典》专题讲座,法理结合地讲解了如何面对家庭暴力、全职太太的保护、什么是夫妻共同债务、遗嘱的重要性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还同时进行法律宣传,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向职工群众、农民工、女职工普及反家暴法律知识,引导他们运用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及渝中工会E家人微信公众号家维权,在线寻求法律帮助。并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受到现场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纷纷点赞。

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法律服务与职工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做到广泛普法宣传,为民排忧解难,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心,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