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社区工会换届选举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规定,按照区委、区政府、区总工会统一部署,大溪沟街道社区工会联合会换届工作已于今年2月全面启动,现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329日下午,大溪沟街道总工会召开社区工会换届工作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朱丹和辖区9个社区工会的主席、副主席参会。

会议强调,经过前期准备工作,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心做好各个环节,各社区工会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学习区总文件和换届工作资料,依法依规,不出差错。比如代表和候选人都必须是在职职工,不能是退休人员,两者都要有一定比例企业人员等等。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这组织实施阶段,各社区不能松劲,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紧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选出广大职工群众满意的新一届的社区工会领导班子。

最后,工作人员就具体工作步骤和重点,对社区工会干部进行了具体培训,针对大家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明确了目标任务,梳理了工作思路,为辖区社区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