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家花园社区居委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2-03-25 16: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自救常识。2022321日下午,张家花园社区邀请重庆亲民安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王涛老师为辖区居民代表、九小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发放宣传资料40多份。

培训中,王老师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对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代表、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另外,王老师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指导大家实际运用。最后,王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知识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在场辖区居民代表、九小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火灾无情,重在预防,要提高安全意识,并承诺对自身周边环境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逐一进行排查。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