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多措并举推动科普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化龙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15: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定期召开街道、社区科普教育专题会议,强化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及居民群众科普意识,依据辖区各类人群不同需求研究制定阶段科普活动计划表,涵盖自然科学、疾病预防、灾害防治等多个版块,并组建20名党员科普志愿者队伍,形成街道、社区联动科普工作良好格局。

二是完善阵地建设。着力建好辖区居民学习、娱乐、科普服务平台,新建嘉博路、永嘉路新社区科普室52平方米,整治修缮原有社区科普文化廊5处,购置科普图书、报刊和象棋、飞行棋等娱乐器材1000余套(件)

三是抓好氛围营造。建立健全每年1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每月1次专题讲座,每周1次科普宣传活动41科普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整合辖区资源积极发动社会单位参与开展科技在身边你我齐参与疾病预防进社区及垃圾分类等科普活动12次,参与居民1100余人,助力形成全社会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科普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