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来源:化龙桥街道应急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7: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化龙桥街道将围绕全国消防日的宣传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开展系列活动。

  

11月5日,街道联合电力、燃气、社区医院等单位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燃气使用须知、居家安全知识手册等400余册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随后,现场向居民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家庭易发生的电器火灾、煤气天然气火灾和一般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紧急措施进行讲解,提醒居民注意家庭消防安全。通过模拟火灾现场,为大家讲解火场逃生及自救的方式、类别及方法,重点讲解如何通过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火场安全逃生。进一步让居民深刻的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应对火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