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听障人群 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本次“爱耳日”的活动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言语康复知识、普及康复救助制度,化龙桥街道残联结合自身实际,于33--5开展了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街道残联依托各社区居委会将中国残联制发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折页》(电子版)发送至10余个居民服务微信群,惠及辖区居民1200余人次,多渠道、全方位广泛普及、宣传全国爱耳日科学知识,增强了“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

结合康复辅助器具配发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社区居委会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密切联系辖区30余名听力残疾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制度宣传,帮助听力残疾人及时申请康复救助政策,及时得到救助。

通过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化龙桥街道残联围绕听力残疾预防核心内容,广泛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提升了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