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康复筛查 预防残疾发生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03-25 14: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促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化龙桥街道残联按照渝中区残联《关于开展2021年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筛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于3月16、17日开展了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筛查工作。

 为积极配合筛查工作开展,街道残联于3月上旬与定点医院取得联系,衔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活动场地。各社区居委会在楼栋张贴康复需求筛查通知,邀请广大居民积极参加。

16日下午,重庆市普瑞眼科医院、重庆市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李子坝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白内障手术需求筛查、成人助听器验配等服务;17日上午,渝中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为0--6岁的儿童进行了残疾预防筛查。

本次活动为100余位居民提供了服务,筛查出符合手术指诊的白内障患者12名、听力障碍患者3名;发现发育迟滞儿童3名。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大力宣传防控出生缺陷、发育障碍、老年白内障防治、保持良好用耳习惯等康复知识和预防残疾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夯实了我街残疾人康复工作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