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市区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3月25日,化龙桥街道召集辖区63家重点单位、街社干部近100人,组织召开了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诚邀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消防救援大队到会指导。

一是落实责任,部署近期安全工作。会上,街道党委组织委员熊捷从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应急管理、预防治理、执法检查、应急准备六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高层建筑安全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付主任从企业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三方面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特别提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只有责任落实,才能平安稳定。

二是以会代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街道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委、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主要从物业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建安”行动业务培训、防汛防灾工作等对重点行业领域的负责人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特别指出企业要做到责任、投入、培训、管理、救援“五到位”,开展风险研判以及“日周月”隐患排查,责任落地。最后,街道与辖区63家重点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