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核查工作 推进救助动态管理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08-20 14: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扎实有序地推进救助工作动态管理,化龙桥救助站近期通过重庆市社会救助家庭状况核查认定信息管理系统对低保、低收入、特困家庭进行全面核查,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透明度。

一是全面开展核查工作,对信息核查发现的疑点问题,救助站工作人员分别到各区房屋交易中心、公安部门、银行网点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根据最新情况收集相关材料。二是严格落实应退尽退,因办理退休、注册公司、银行存款超标等原因,严格按照政策停发。三是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于核查停保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努力维护辖区稳定。

通过开展本次核查工作对全街救助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全面的摸排,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实行精准救助,为今后系统录入的审批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实现动态化管理和救助无盲区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