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残疾人状况调查 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11 16: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化龙桥街道残联按照渝中区残工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2021年8月20日至10月20日开展了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为做好调查工作,我街成立了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种方式细化工作流程,控制调查质量。各社区、工作站组织精干力量成立调查小队。9月1日--10月10日,6名社区调查员通过走访入户和电话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填写了《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表》。10月10日至20日,各社区、工作站分管主任对《状况调查表》进行复审,街道残联进行了再审,确保了各项数据真实有效,表格逻辑性错误率为零。

本次状况调查工作,各社区调查员为352名残疾人填写了《基本状况调查表》,如实反映了辖区残疾人在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7个方面的真实状况和实际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