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30 15: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根据渝中残工委《关于开展渝中区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化龙桥街道于5月9-15日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改善困难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街道办事处向辖区95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节日慰问金。二是开展一次文化活动。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嘉博路社区联合社会公益爱心力量,整合辖区服务资源,于12日下午组织20名残疾人来到化龙桥文化中心,体验各类文化艺术设施。三是开展一次法制讲座。为帮助残疾人树立法律维权意识,积极引导残疾人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13日下午, 红岩村社区邀请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法治知识讲座,为20余名辖区残疾人讲解《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监护权、财产继承的相关条文。四是开展一次康复需求筛查。 12日下午,渝中区妇幼保健院、重庆市普瑞眼科医院、重庆市仁品耳鼻喉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李子坝社区,开展0-6岁儿童发育监测普查,为辖区居民提供了白内障手术需求筛查、成人助听器验配等服务。

通过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开展,残疾人朋友真切感受到了全社会关心、帮助、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他们纷纷表示,残疾人要在生活中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