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强化爱红岩党建引领 汇聚国际商务优质资源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30 16: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30日,爱红岩·化龙桥地区党建联席会暨发展促进会在红岩小学大礼堂举行,30家市区职能部门、50家企业共聚一堂,为化龙桥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区政协一级巡视员、重庆(化龙桥)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元政出席。

强化爱红岩党建引领扩展壮大党建联盟“红色朋友圈化龙桥是红岩革命精神的发祥地,是重庆市唯一授牌的涉外商贸区,区域孵化了100余个党组织和3200余家企业,红色资源富集、商贸市场繁荣。

多年来,街道党工委坚持以爱红岩党建引领地区企业发展,广泛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积极构建大党建、大联盟、大融合、大提升、大发展良好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建联席会上,来自不同行业部门的方阵成员发出爱红岩传承红岩精神倡议,化龙桥国际商务商贸企业党建联盟揭牌成立,企业、部门、社区三方党建共建项目签约,渝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完成了政企党建合作的有益尝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发展、助推发展的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汇聚国际商务优质资源搭建区域企业交流“资讯聚集地”发展促进会上,播放了《逐梦陆海 速联世界》宣传片,现场氛围热烈。随后,来自中银金租、正威、万科、德勤、上海中联、外企德科等6家公司的企业代表和化龙桥商会依次进行了路演推介。通过街道搭台,各成员单位唱戏,进一步实现深度融合,促进了国际商务区企业的产业链互补、信息共享,为地区协同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正威(重庆)集团有限公司金融总裁曾治表示,党建联席会对企业党建工作提升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企业拓宽市场、业务发展提供了好平台。

化龙桥地区党建联席会暨发展促进会召集人、化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付云向与会企业单位发起倡议,将继续坚持爱红岩、强党建、促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区域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推,在共建共享中推动共赢发展。

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对化龙桥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构建企业党建新格局,形成功能强大、覆盖全域的党建服务网络和高效服务体系,促进城市基层党建与企业自身发展有机融合、同频共振。要强化企业服务,构建稳企惠企新格局,以党建联席会、党建联盟为契机,搭建政企常态化沟通平台,进一步完善三级联系企业工作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要强化沟通配合,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党建联盟要当好桥梁纽带,为企业、部门、街道社区之间的良性沟通、协调配合搭建平台,在资金争取、手续办理、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持续助力政企资源整合、辐射效应发挥、整体优势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