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化解就医难题 展现救助温度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13 15: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化龙桥街道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打破传统以管理为主的模式,转变以服务为主的理念,建立以需求为导向提供服务。看病过程难和费用高早已是全民关注问题,通过对就医问题不断规划和完善,充分展现救助温度,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提升预防风险能力。

一是就医过程,化难为易。我街今年开启预约救助员就医陪同服务,从规划就医路线到就诊过程逐一细化现场讲解,引导掌握就医技能,目前已开启服务20次,得到困难群众高度认可,让看病过程化难为易。

二是就医费用,层层保障。建议医保定点医院就诊,“医保、医疗救助、惠民济困保、临时救助”四重保障费用高。同时将困难群众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协助联系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困难群众每年免费健康体检一次,提供日常健康管理服务,更为解决费用高再添保障。

三是以需求为导向提供服务,切实提高个性化救助水平。定期组织救助员开展入户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关心,真正掌握困难群众痛点难点堵点,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事事有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