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解放碑•陶艺阖家欢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4 18: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通过手工制作,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培养青少创意思维,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以离校不离教为目标,202061日解放碑街道团工委联合临江门微型少年宫开展品质解放碑·陶艺阖家欢青年志愿者服务主题团日活动,辖区青少年近50人参加活动。

一、分享感悟,寓教于乐。青年志愿者引导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自我介绍,彼此熟悉了解,分享疫情期间难忘事迹及对父母想说的话。在手工老师演示、志愿者的协助下,青少年进行手工品制作,活动内容包括妙笔生辉独家定制陶情养性三种类型的手工内容供青少年选择

二、创意活动,展现童真。活动当天,解放碑街道10个社区负责人带上辖区青少年到达活动地点大都会木子陶Diy陶艺由于大部分儿童是第一次参与陶艺制作,孩子们显得非常兴奋,小眼睛东看看西瞧瞧。活动在热身游戏吃火锅中拉开帷幕,每个孩子轮流自我介绍,说一种自己喜欢的菜品,一位小朋友点菜的方式,喊出其余小朋友的名字或者喜欢的菜品,通过这样的方式,增进孩子间交流,消除陌生感。

三、善思动手、奉献友爱。热闹的游戏将活动气氛点燃,有些第一次认识的青少年之间悄悄的进行交流,志愿者观察到日常活泼爱动的学生,在制作陶艺时也特别的认真,学生小李告诉志愿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陶艺活动,他想认真的完成,将陶艺作品包装好送给父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参与活动儿童的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度过了充实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