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开展2020年度代表集中学习培训暨阶段工作部署会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4 18: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27日,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召开2020年度代表集中学习培训暨阶段工作部署会。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主任范时春、副主任胡江龙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范时春主任主持。范时春主任首先对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第一季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大街道工委充分调动代表积极性,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渝中区疫情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期间,解放碑代表组代表刁雪梅、王大刚、余勇等利用出差、代购、自筹等方式出资购置了大量防疫物资捐赠给渝中区红十字会、解放碑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为渝中区打好防疫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创新跟踪督办方式,提高督办建议效率上有新的突破。在今年的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组共提出代表建议27件。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工作落实到人头,形成委员督、联络员跟、点面结合的工作机制。今年5月以来,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按照代表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有新的提升。围绕“聚焦三轮车禁限行,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代表主题活动、围绕、三强化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代表集中学习培训,组织代表视察、调研、走访、座谈、讨论,全组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本组代表的集体智慧,为解放碑提质增效提出宝贵建议。

范时春主任指出,在区委、区人大的正确领导下,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在疫情防控、代表主题活动、代表建议跟踪办理等方面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受疫情影响,剩下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人大街道工委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二是要抓好鑫龙大厦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三是重点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四是做好解放碑代表组全体代表个人述职相关准备工作;五是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活动登记,做好代表履职评价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