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活动  调研三轮车禁限行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4 18: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27日上午,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组织人大解放碑代表组代表就区人大2020年“聚焦三轮车禁限行,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代表主题活动进行专项调研视察。

代表们首先实地视察了解放碑三轮车禁限行综合执法站。该执法站在进一步规范我区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营运秩序,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做好城市管理秩序突出综合治理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渝中区交通局现场执法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三轮车禁限行依据、限行区域、限行时间等问题就代表们关注的执法程序、执法对象、复议及上诉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代表们由临江门经二十九中门口至大井巷社区,沿途实地视察渝中区三轮车禁限行后上述区域三轮车行驶、停放等情况。在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渝中区交通局、渝中区城管支队、解放碑交巡警支队、大阳沟派出所、重庆邮政四分局相关领导的汇报。圆通快递、顺丰速达、韵达快递、德邦快递等三轮车使用量较大的单位代表也就三轮车禁限行后,企业如何适应城市发展、加强内部管理、寻找替代方案配合渝中区三轮车禁限行活动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

卫强、段晓力、肖庆东、陈凤英、岳敬华等代表分别就治理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表示,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调研,可以看出区交通局、区城管局、解放碑街道、解放碑交巡警支队、大阳沟派出所等职能管理部门在三轮车禁限行工作上下了大功夫、狠功夫、实功夫,成效是显著的。经前期大力宣传,目前渝中区三轮车禁限行已经做到家喻户晓。现在的渝中交通通畅、市容整洁,三轮车非法营运、占道经营、车身牛皮廯已经不见踪迹以往行驶中三轮车随意变道、随意加塞等乱象的整治极大地提升了主城车主出行的安全感。

此外,代表们还就三轮车限行后对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建议企业通过科技手段,强化智能管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效率。二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到车身识别、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六统一。三是尽快寻找新能源、菜鸟驿站等方案多措并举以缓解当前过分依赖车辆运输,运力不足的现状。

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审慎对待行政复议、做好群众普法工作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代表们表示,三轮车禁限行是大势所趋,但这项工作也牵涉就业、消费、民生、市容管理、安全、交通等诸多方面,职能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加强市场调研,总结经验教训,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推动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