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仪式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914日,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召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仪式。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背景音乐中,首批24名穿戴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整齐的进入会场。出席本次授牌授旗仪式的领导有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越德川、解放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果、解放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时春、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廷磊。解放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时春同志主持会议。

仪式上,解放碑街道李廷磊副主任宣读《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关于同意成立邹容广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沧白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批复》。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越德川、解放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果为两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授牌。

邹容广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彭召杏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努力在服务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用军人本色彰显自身价值,积极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回馈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爱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越德川局长对解放碑街道先行先试,在全区率先成立两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做法给与了高度肯定。越局长对志愿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自觉将军人本色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政治上严格要求、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艰苦奋斗。二是要牢记职责,坚决扛起深耕渝中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楼宇经济、物业服务、社会治理多个领域,以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作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三是要做好标杆,努力成为志愿服务的示范窗口。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成果,推广经验,形成具有渝中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亮点,以先行者的姿态引领全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以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标杆。

解放碑街道党工委谢果书记对退役军人志愿服队提出四点希望: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服务楼宇经济,助推产业发展和扶贫济困、抢险救灾、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三是永葆军人本色。要继续保持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和作风。 四是汇聚更多力量。要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走向深远!

授牌授旗仪式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背景音乐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