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民法典》,让生活更轻松学会《资产配置》,理财多元化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渝中区人大代表、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民商法务部部长岳敬华携手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陈凤英莅临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开展“当民法典遇上生活” “资产配置”人大代表宣讲日活动。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社区居民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人大解放碑街道工委主任范时春主持。

一、当民法典遇上生活

渝中区人大代表、静昇律师事务所岳敬华部长宣讲主题为“当民法典遇上生活”。

岳敬华代表用轻松幽默、接地气的朴实语音,着重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与《婚姻法》《物权法》等相关法律之间关系出发,从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解读,结合各种案例释法,让街道的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选民群众关心的“吃穿住行”、“婚姻家庭”、“生老病死”、“高空抛物”等方面对《民法典》有直观认识。

宣讲案例经岳敬华代表精心挑选,涵盖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等。通过宣讲,引导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引导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调解化解纠纷的工作能力;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培养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资产配置

渝中区人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陈凤英宣讲主题为“资产配置”。随着辖区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自家的财务状况、理财目标和投资风险有更高的要求。

陈凤英代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经典的案例,从4个大的方面阐述了资产配置。

一是资产配置是什么,通过多元化的财富管理,资产配置成为个人财富的关键保障;

二是资产配置为什么,通过优化资产组合、提高投资收益、控制投资风险,实现财富增值;

三是资产配置怎么做,通过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方法,分散投资、稳定收入;

四是常见的问题,例如对基金净值高还能买吗?理财收益持续下降怎么办?黄金是否还能投?公募与私募基金的区别等问题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