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提高 压实责任 高效推进 解放碑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辖区人口发展状况,927日下午,解放碑街道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人普办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及联络员,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辖区物业单位、学校、医院负责人代表等70余人参加。

会上,街道人普办负责人首先对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随后,解放碑街道相关领导对前阶段人普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街道自今年5月以来陆续开展了普查机构组建、户口整顿、区划绘图、普查试点和“两员”选聘与培训工作,下一步要加快户籍信息录入进度、启动人口普查摸底暨入户登记工作、收集整理科室数据、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落实经费保障。

最后,解放碑街道相关领导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充分认识人普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度,做好预估,倒排时间、倒逼责任、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按时完成。

要抓好宣传工作,节后策划开展大型宣传启动活动,形成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要强化协作、紧密配合、共享信息、共同推进,要强化数据质量,避免虚报、谎报、凑人数的情况。

四、加强督导,形成日通报、周报告的制度,重点督导人户情况和数据质量,社区主任要亲力亲为,把握进度。

会后,各社区立即组织全体“两员”和辖区所有物业单位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正式拉开摸底暨短表登记工作的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