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三化到位”做好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以规范化保障机构养老。在原有五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基础上,完成了解放碑养老服务中心和沧白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依托社区办公用房建设三个社区养老服务站,达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目标。

二是以社会化助推社区养老。联合重庆如恩颐宁养老运营机构志愿者,深入174名重点老人家中,开展陪聊解困服务;举办智能手机、防骗知识等知识技能讲座和培训3次,消除老年人“数字鸿沟”;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瘫痪老人等采购生活用品和食品,保证生活所需。

三是以信息化引领居家养老。动态更新辖区养老服务电子档案,及时为17名100周岁老人、661名90-99周岁、2280名80-89周岁老人申报长寿补贴,为350名老人申报助养补贴, 为86名老人申报居家养老服务卡,为49名孤老发放供养费,为9户困难老人家中申请适老化改造,涉及金额2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