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112日,解放碑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对街道当前及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解放碑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共约4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区疫情防控会议相关精神和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了我街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具体事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防控优先、严格排查、及时处置、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要求各科室各社区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强协同、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个人防护,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严管理,强保障。在单位内部加强防疫宣传和管理,要求测体温、戴口罩、分散就餐,食堂工作人员每天监测体温、每隔28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办公室备用常用感冒药和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向9个社区分别发放一应急专用物资并随时及时采购补充

晓政策,深排查。加强对防疫政策的了解,知晓重庆市针对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自我健康管理政策;加大排查力度,制作中高风险地区来渝人员排查信息表发各社区,严格落实政法委每日的排查人员名单

重督查,抓值守。加强防疫督查工作,各社区加强对辖区内养老服务站的管理,加大对辖区内小酒店、民宿、小饭店的宣传和管理,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监管加强政务值班值守,街道、社区每日安排人员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