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六化并重”顺利完成社区换届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31 15: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解放碑街道切实贯彻落实社区两委换届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确保9个社区一次性选举成功,居民参选率达81.87%

一是统筹调度系统化。第一时间组建街道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包社联户、街道科室包片联系制度,抽调27精干力量组成换届指导组,13名班子成员带全部下沉社区,逐个深入调研,摸清社情民意,现场把脉会诊,全程督促指导。

二是专项培训具体化。每周召开社区换届工作推进会,通过编印指导手册、开展业务培训、印发工作提示等方式,逐级轮训换届工作骨干,讲清换届部署要求,传授换届政策办法3519日分别开展社区党委和居委会换届流程推演,集中现场展示,全面剖析问题,让工作骨干对选举程序和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

三是综合研判定期化。每周坚持组织召开换届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工作存在困难及重难点问题,建立一个社区、一套方案、一个工作组的三个一包保整改制度,采取跟踪问效、销号清零的督查方式强力推进。

四是宣传发动深入化。利用入户走访、开设专栏、短信告知、电话通知、张贴告示、微信传达、悬挂横幅、定时喊话等方式,通过主题党日、文艺演出、民情恳谈、院坝会、楼栋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宣传社区换届,共计张贴海报218幅、悬挂标语58幅、张贴公告551张、推送短信6.2万余条,并采取集体谈、逐个谈、重点谈结合的方式,与社区两委成员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帮助7名干部及时卸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五是督促指导清单化。细化印发全街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及配套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突出工作重点,将换届方案中复杂程序汇编成一目了然的流程指南,倒排换届指导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划分街道、指导组、社区三级承担的65项任务,确保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六是推进落实时限化。严格按照任务部署的时间要求,卡时间节点、看完成情况,推行换届全程纪实管理制度,把换届政策传导到位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一道程序一道程序履行,确保换届选举每个环节和步骤都依规办事、有人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