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推演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25 15: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有序、高效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和检测工作,全面提升我街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实操能力,2021818日,解放碑街道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桌面推演,邀请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区卫健委领导参加本次推演。解放碑街道相关领导和干部、各社区核酸检测点点长、副点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形式,在会场精心设置了核酸检测点等候区、采集区等分区模拟场景,浓厚了核酸检测现场感。推演开始,首先向参会人员播放了核酸检测演练视频,解读了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及注意事项要点,让推演观众对核酸检测全流程及各要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其次模拟了在辖区发现一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这一事件为背景,各核酸检测点现场指挥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勤保障组、封控应急组、科长及点长骨干力量代表,根据核酸检测统筹指挥、物资储备、现场管控、人员组织等流程要点做了现场职能职责发言,进一步明晰了核酸检测自身任务职责。

推演结束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就核酸检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街道主要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开展桌面演练,有助于在应对突发疫情时,街道各科室、卫生中心及社区能有效做到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反应灵敏。本次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对《解放碑街道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指导性和实际可操作性进行检验性演练,要求各社区对核酸检测子预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要加强培训,加深相关人员对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了解,确保人员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具有可操作性,确保行动迅速,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