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用心用智构筑便民核酸采样服务圈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保障采样点位数量。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作用,解放碑街道采用“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亭+临时采样点”相结合方式,根据人口密度、人员流动习惯等特点,全街合力共建6个采样点,其中固定采样点2个,便民采样亭4个,满足居民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

设置点位科学便民。本着就近、便捷、安全的原则,解放碑街道设置4个便民核酸采样亭,充分利用楼栋、地标建筑等现有资源,在辖区商场、居民小区、广场等地设立采样点。辖区居民在购物、散步、打卡景点的同时,就能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基本形成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服务圈”。

保障采样有序规范。对参与检测工作人员组织专题轮训10余场,实现防疫工作人员轮训实操全覆盖。每个采样点按照1名采样工作者+1名志愿者+1名巡防队员进行配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