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香邻里和谐 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6 17: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在大井巷社区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端午节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世界环境日主题宣讲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每队12人、每轮15分钟,分批限时开展包粽子比赛,以速度快、品相佳为准进行评比。随着一声号令,严阵以待的各位参赛选手立即紧张起来,卷起粽叶,填入糯米,压实、封口、缠线……巧手挥动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最终经过评选,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参加包粽子比赛,也增进了我们邻里之间的友谊,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居民冉启玲说。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宣讲活动,倡导居民们从自己做起,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绿色低碳健康生活,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绿色家园。

“‘世界环境日与我们传统佳节端午节重合,我们通过包粽子比赛,同时进行宣传也是非常有寓意的。粽子的粽叶是绿色的,寓意绿色生活,我们大家要一起携手,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人居环境而努力。解放碑街道工作人员钟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