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四强化”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周密护考计划,全面落实市、区工作会议要求,严密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考期间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居民静音行动要求辖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控制噪声。街道组织巡查队伍每天对辖区工地、施工和装修作业展开巡查,要求辖区12家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控制噪声和扬尘污染,夜间停止施工作业。

三是强化秩序管控。执法力量向校园周边和重点地段倾斜,在考场周边实行定人、定岗,并延长执法工作时间,重点监管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共出动执法力量60人次、群防队员20人次,劝离游摊游贩5,处置占道经营8家,清理乱乱放11处。

四是强化安全服务。对考点周边20余家餐饮店、小卖部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过程监管,消除考点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考点每日安排工作人员5名、社区志愿者5名,配合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提供基本服务和应急帮助,全力营造安静、有序、安全、贴心的高考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