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解放碑街道搭建“元宇宙” 线上求职平台

来源:解放碑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13 09: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更好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公共就业服务,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择业难等问题,解放碑街道创新服务方式,将招聘活动从线下改为线上,积极倡导高校毕业生和辖区用人单位“双向选择,自主择业”。近期,解放碑街道社保所组织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参与“元宇宙”线上求职活动。本次线上求职活动旨在帮助有就业和择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了解面试技巧,形成良好的就业择业观,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就业做好准备。

活动现场,大学生登录“渝小就”APP,通过线上和用人单位对接,匹配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工作岗位。高校毕业生小王表示,此次活动比较新颖,进入界面就像进入网游界面一样,科技感十足,和单位互动的方式也非常有创意,可以选择和机器人或者人工对话,以后找工作更加方便了。同时小王也表示非常感谢社保所提供这么优质的求职平台,他又多了一个求职渠道,小王当场表示会把这个APP推荐给同学和好友,其他的大学生也纷纷表示很感兴趣。当即有2名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成功对接。

活动结束后,社保所毛所叮嘱大学生们要运用优势视角发现自己的优点,同时还要全面内视自己,认清自己的不足,明确自己的弱势及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毛所还勉励高校毕业生保持乐观的心态,未来有无限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