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渝中区区域核酸检测】解放碑街道:社会单位志愿者齐心协力同心战“疫”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2 18: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请把口罩拉上去遮住鼻子,谢谢配合!”“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912日,解放碑街道自力巷社区核酸采样点,在八一广场从事安保工作的胡明琼不停来回走动,维持秩序,提醒市民戴好口罩。

当天,根据公司统一安排,胡明琼与同事二人来到自力巷社区核酸采样点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都非常辛苦,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说罢,胡明琼转头提醒一位市民规范佩戴口罩。

记者看到,胡明琼与同事分工协作,一人站在入口处引导群众保持距离,一人在等候区提醒排队的群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同时,他们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解放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此次区域核酸检测,街道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采样点,组织辖区物业公司等社会单位志愿者以及街道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居民党员等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广大居民能够高效、安全进行核酸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