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地区常态化开展“资源回收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11: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0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较场口社区联合解放碑CBD管委会、区绿化维护管理处、解放碑地下环道综合管理处等辖区单位,开展“周五资源回收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

垃圾不会主动变成资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人人都动一动手,才能实现‘变废为宝’。”志愿者通过在社区悬挂横幅,进家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实地“检查”指导等方式,深入讲解“家庭中应该怎样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如何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很有意义。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很多物品被使用后就变为废品,但其实它们还能产生二次使用价值,进行资源回收,变废为宝。所以今天我专门带我家小孩来参与。”小区居民陈女士表示。

据了解,“周五资源回收日”主题活动如今已在解放碑地区成为常态。解放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深入小区、校园、企业、商市场等多类场所,常态化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内容,让更多的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