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80A/2020-00006 发布机构 渝中区两路口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发文字号 两街办〔2020〕21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80A/2020-00006
发布机构 渝中区两路口街道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成文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发文字号 两街办〔2020〕21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根据渝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2016号)文件精神,今年活动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于61日至30日在辖区范围内统一开展。结合我街实际,现将《2020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印发你们,抓好落实。

渝中区人民政府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2020529

两路口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机构

街道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勇、办事处主任米佳任组长,街道副主任陈贤银任常务副组长,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社区居委会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在街道应急办设立办公室,应急办主任金磊兼任主任,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导安全生产月活动,承担本次宣传活动的具体落实工作。

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月组织机构,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

(一)搞好专题理论学习。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安排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思想认识上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关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网络课堂培训。

(二)扎实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要紧密结合《渝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该方案将于6月中旬下发,以下简称三年行动)中明确的工作任务,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广泛发动居委会、物业公司和群众,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街道应急办将在新干线大厦外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根据实情开展“6.16”安全宣传现场咨询日活动,或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支部、工会专题活动。并在主干道路、公共场所、居民社区、区等区域广泛张贴、悬挂、播放全市统一发布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片,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四)扎实推进安全宣传工作。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大力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围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风险识别,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围绕营造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和演练,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围绕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学校安全教育质量,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围绕消除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事故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五)广泛动员搞好参与工作。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和社区群众观看学习应急局发布的党政领导和行业部门领导安全监管措施,专家群众身边的安全知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企业安全生产经验的网络视频教育片。根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要求,同步开展好本行业领域的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加强活动组织实施,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

(二)确保活动实效。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加大统筹力度,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大力宣传推动。街道各办公室、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本部门、本行业领域活动开展情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各社区居委会、相关单位75日前报送总结报告、活动影视资料和活动统计表。

报送邮箱:7481284@qqcom

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百度网盘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zjdwJFUQ9U2RIdEoW3Ncg 

提取码:0idz 

联 系 人:王满林

联系电话:63609128

附件1

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3. 生命重于泰山 守住安全底线

4.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5.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6. 安全来自警惕 事故出于麻痹

7. 行动起来 筑牢安全防线

8. 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9. 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

10. 深入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