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用心用情用力 纾解企业困难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29 10: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27日,两路口街道副主任张海波率城管执法大队、经发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有关同志到鹅岭88号酒店、重庆美达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办公,为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近日,街道经发办在“一带一路”智能体验馆,召集辖区商贸业、服务业、建筑业等20余家企业,召开三季度经济调度会暨精准服务企业沙龙,鹅岭88号酒店、美达实业在会上提出需政府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为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第一时间纾解企业发展困难,街道及时奔赴企业共商发展大计。

鹅岭88号酒店今年受疫情影响,经营受损明显,加之疫情期间被征用为全市定点隔离酒店,业务下滑较为明显。为此,企业计划通过在室外空坝摆设展板进行商业宣传,以此吸引人气,夯实基础。经现场了解,该空坝处于城管数字平台24小时监控范围内,区城管局不定时开展纠违行为。街道建议企业事前向区城管局提出申请,在不影响通行和城市管理基础上,在固定点位规范摆放,街道将全程参与跟踪协调。

重庆美达实业有限公司近年以“一带一路”为契机,通过改造升级、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企业首次尝试进口印尼燕窝(100g/盒)在国内销售,因价格昂贵不能满足客户分零的需求,销售受到瓶颈制约,进一步拓展市场难度加大。企业提出采取整装进口,国内分装,分散售卖模式,灵活服务不同需求客户,扩大市场占有率。街道及市场监管所建议:分装属食品加工范畴,企业应事前申请经营许可,且还需解决分装后追踪溯源等系列问题,市场监管所将会商相关职能科室及上级部门后,再向企业作针对性答复,街道也将持续跟踪服务。

精准服务企业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实际行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两路口街道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以高水平、精细化服务推动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