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11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应对冬春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提升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能力,12月10日下午,两路口街道大规模人群新冠核酸检测在两路口街道王家坡社区举行。两路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勇,两路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米佳,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母智勇现场指挥应急演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区妇联副主席陶琳,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佳到场指导。

演练模拟两路口街道A小区的快递员因接触进口携带新冠病毒的冷冻海鲜,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被诊断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本次演练主要设置等候区、信息录入区、缓冲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医疗救治区,通过前期社区居民摸排、提前使用APP录入个人信息、有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采样现场发热病人应急处置、高龄老人突发晕厥等演练环节有序开展。

演练模拟结束后,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佳对演练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流程到位、秩序井然,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意见。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勇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清晰的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街道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发现防控工作不足之处,补齐防控短板。三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大力倡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防止疫情反弹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