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联合执法整治旅游团队安全出行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11: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是重庆母城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游客青睐的集聚区,而两路口是游客落脚的重要目的地。为了更好服务游客,确保良好的旅游秩序,2020年12月23日和30日早上,两路口街道与区文旅委执法大队、区交通局执法大队、两路口交巡警大队、两路口派出所、两路口市场监管所及两路口街道城管执法大队等10余人,对经过两路口区域的旅游团队用车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规范其旅游团队用车秩序,较好地提升了网红城市的品质。

精心组织。此次联合执法整治旅游团队用车辆,重点针对旅游团队用车不规范、乱停车等现象,两路口街道分管领导带领城管执法大队,在区文旅委、区交通局的指导下,组织两路口交巡警大队、两路口派出所、两路口市场监管所和两路口城管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所有执法人员仪容仪表规范,全程开展了执法摄像照相,组织有力,保障到位。

文明执法。联合执法整治过程中,对经过两路口环道的6辆、300余人旅游团队用车的车载人员、车辆行驶证、驾驶员驾驶资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宣传其旅游团队用车的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渝中区景点道路狭窄等实际情况,指导其周边临时停车地点的位置,全程依法文明执法。

长效管理。结合渝中区景点多、旅游人数多等实际,就旅游团队用车的管理进一步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在加强旅游团队用车的联合执法整治的同时,强化停车场的修建和停车泊的标志标识规范,引导市民有序出行,文明安全,让渝中旅游景点更有魅力,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